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3-15 08:35:56访问量:字体

春催千树发,奋楫一路行。3月10日下午,张家港市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渡实验学校举行。张家港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成家武,市教育局主任科员王柳军以及会员代表参加大会。苏州市教育学会副会长褚天生,张家港市社科联主席陈刚,市民政局副局长陶广成等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冰峰主持。

开幕式上,成家武充分肯定了张家港市教育学会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和引领区域基础教育实践、支撑区域重大教育决策、繁荣区域教育科学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张家港市教育学会成为我市教育系统覆盖人群最多,影响面最广的群众性学术社团,是推动我市基础教育改革不可或缺的力量。

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成家武希望:一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好发展“方向盘”,要坚持服务立会,提升学会贡献力;要坚持科学治会,提升管理水平。二要聚焦学术研究。坚持学术引领,提升教育科研能力,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学术理论创新,引领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实践运用,推动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打造特色品牌。新一届教育学会要扎根港城教育,坚持“学术为本、服务立会”办会方针,积极发挥思想库、智囊库、引导者和推动者的作用;各会员教师要提升教书育人成效,提升学识修养和业务能力;各校园长要全面加强学校教科研综合实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和品质提升,精心打造“学在港城”教育名片,努力为港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资源保障和智库支撑。机关各科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积极支持学会发展,为学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和服务保障,切实将教育学会打造成为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精神家园,未来教育家成长的摇篮。

褚天生高度肯定了张家港市教育学会在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的重要作用,面对新形势新发展,他相信张家港教育学会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机制建设,进一步优化组织建设,进一步凝聚团结广大有志于教育学会工作的同志,共同推动基层学校、教师的发展。

陈刚认为这次会议的召开是张家港市教育界的一次盛会,也是张家港市社科联的一大喜事:张家港市教育学会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广大教育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成为了全市繁荣学术研究,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强调,张家港市教育学会要在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服务能力建设、学术能力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让学会成为教师之家、校长之家、专家之家。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秘书长钱爱萍以《理论与实践合一,守正与创新并行》为题,作了张家港市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理事会副秘书长丁洋作了《关于<张家港市教育学会章程(修订稿)>的说明》。大会讨论并通过了《张家港市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张家港市教育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张家港市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张家港市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张家港市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批准任用张家港市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监事。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高冰峰宣布了当选的张家港市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监事名单。

新当选的张家港市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王柳军同志发言表示倍感荣幸,深感责任重大。他将带领新一届理事会恪尽职守、勤奋工作,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术为本、服务立会”的办会方针,围绕张家港市教育局的中心工作,在助推教师发展,加强学会文化建设,继承优良传统,推进教育公平,丰富教育内涵,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等方面当好参谋助手,服务于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实力,不怠且笃行。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张家港市教育学会注入了新鲜血液,为服务“学在港城”品牌建设,助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好“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教育新样本,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必将对我市教科研工作起到强有力的推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