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尹洁一行走访调研市委教育工委统战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3-03 08:52:47访问量:字体

3月2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尹洁带队到市教育局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成家武、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党外干部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成家武就市委教育工委履行统战工作责任情况、党外干部培养和选拔使用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会议指出,我市教育系统党外干部是一支精诚团结、敢闯敢为的队伍,坚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广泛深入参政议政,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为港城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发挥了凝聚共识、优化决策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统一战线的时代内涵和使命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教育系统统战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现代化一流“教育名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上,教育系统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从坚守入党初心、立足岗位发展、强化队伍建设、教育服务惠民等方面提出建议及意见。

尹洁充分肯定了我市教育系统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持续加强民主党派人士梯队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尹洁就下阶段市委教育工委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领导,把牢正确方向;二是坚持履职尽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反哺党派工作,多建言、建好言,实现“双岗建功”;三是立足双岗双促,正确处理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的关系,在认真做好做优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团结带领广大党派成员参政履职。

下阶段,市委教育工委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锚定“133”目标任务,凝聚多方力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加快推进全国一流现代化“教育名市”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