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副市长翁羽人调研全市高等教育发展情况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12-26 09:13:39访问量:字体

12月25日下午,副市长翁羽人到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和沙洲职业工学院走访调研教育工作,全面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中华、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健等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翁羽人听取了学校办学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安全、招生、就业、人才引进、教科研等工作进展情况,对两校多年以来的办学成绩给予肯定。翁羽人强调,高校要抓好安全工作,始终把校园安全稳定摆在学校办学的首要位置,优化学生管理组织架构,加强硬件装备建设,巩固提升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要密切与地方行业企业的联系,发挥高校产学研优势,推动校企高水平共建各类实验实训基地。要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更多的高校毕业生留在张家港,服务张家港经济社会发展。

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创建于2005年,2012年6月,始建于2002年的江苏科技大学南徐学院迁址张家港并更名为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张家港江苏科技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同期成立,形成了江科大张家港校区、苏理工和产业技术研究院“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

沙洲职业工学院创建于1984年7月,是全国第一所县办大学。学校现为“江苏省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苏州市首批“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培训基地”“苏州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获评“苏州市职业教育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

目前,我市高校共开设各类专业74个。高等教育自举办以来,已为我市各行业企业输送合格毕业生5万余名,有力地服务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