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暨工作务虚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12-30 11:24:43访问量:字体

12月29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工作务虚会,回顾总结2023年教育工作,合力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明确目标,部署重点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成家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干部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工作主题,紧盯市委“135”年度目标任务,笃定前行,高标准完成各项教育工作,实现港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

会上,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聚焦明年发展,精心谋划。

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就2024年如何明方向、定目标、谋思路,全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教育名市,会议强调:

一是要保障高标准资源供给。优化普惠性资源供给。根据学龄人口变动趋势,科学规划学前教育资源配置,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办好每一所家门口的幼儿园。加大学位资源保障。根据生源变化进一步扩大学位供给,保障好新市民子女的学位供给,解决好新市民来港就业的后顾之忧,助力我市人口高质量发展。加快职教资源整合。围绕我市“4+4”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现代化专业群建设,充分发挥新建公共实训基地功能,强化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相关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二是要建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守牢方向抓关键。深化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实现1+1>2的管理效能;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项目建设,推动形成校家社协同育人格局;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扩优提质促发展。利用现代化学校建设和办学理念,推进各学段扩优提质,让在张家港就读的每一个孩子都享有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有温度的教育。持续攻坚办实事。持续深化“双减”工作,增强学生幸福感;推动学校和教师减负工作,提高教育教学效益;深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提高教育评价的科学性、专业性、客观性。

三是要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坚持师德师风正向引领。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优化教师职称评选标准。要将职称评审制度与教师素养和能力的提升匹配起来,侧重育人实践,不在上级评比标准基础上增加硬性指标。完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全链条优化教师成长路径,健全分层分类、阶梯式教师成长发展体系;重点建设高层次课题项目,以高质量的科研引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下一步,教育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张家港实践,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作出教育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正副科长及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