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1-05 16:57:42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牢固确立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廉办、市委依法治市办相关文件精神,1月5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廉述法述党建暨民主评议、民主测评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学校、市管学校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副科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成家武主持。

会上,教育系统5位党组织书记代表作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成家武对述职交流作点评。

成家武认为,5家基层党组织确立了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管理,促进党建、思政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频共振,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成家武希望,全市教育系统各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激发教育改革内生动力,为港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成家武代表班子进行述职,并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述职,就干部选拔任用情况进行工作报告。

参会人员对2023年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情况、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等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

下阶段,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锚定“135”目标任务,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全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教育名市”,为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张家港实践,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作出教育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