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1-25 09:10:17访问量:字体

1月24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副科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成家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思想统一是政治统一、行动统一的基础。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团结奋斗是党领导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要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共产党员崇高理想追求,把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看成是极大的耻辱。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督促领导干部从严管好亲属子女。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系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二是坚守纪律底线,模范遵循党章党规党纪。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四有”好教师。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部分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交流。

下阶段,教育系统将继续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洁身自好,廉洁自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突破年中作出教育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