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1-23 17:43:09访问量:字体

1月23日,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志明率队来到张家港市暨阳高级中学督查校园安全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成家武参加督查。

当日,市教育局由高冰峰副局长带队,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对我市5所寄宿制学校、1所民办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骆俊俊,市教育局安保科、发财科、督导科相关负责人等一行参加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主要对学生宿舍、幼儿园活动室、食堂、校内其他区域的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生命通道畅通、学生宿舍外窗设置栅栏、假期留校教职工用火用电安全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未发现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但个别学校也存在一些细节问题。对此,督查组一一反馈,并要求学校及时做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健全完善的工作机制,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防范教育系统火灾事故,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深刻吸取河南校园火灾事故教训,1月20日以来,市教育局迅速组织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高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面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改,并按照教育部、省安委办、苏州市校安办等紧急通知要求,结合寒假前后校园安全大检查,重点聚焦寄宿制学校宿舍防火工作,开展多轮多批次巡查抽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并立即整改。目前我市各学校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每月进校开展消防维保率达100%,校园消防安全本质水平总体较好,校园安全稳定总体趋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