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启动会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1-17 17:31:32访问量:字体

2023年10月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了全国第二批“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区(试点校)名单,张家港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23个试点区之一,我市梁丰高级中学、市一中、市二中、塘桥中心小学、锦丰中心小学、鹿苑小学6所学校被确定为全国试点校。

为高质量开展“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常态化应用,探索区域整体推进人工智能教育的新路径、新模式,1月11日,市教育技术装备室组织召开“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启动会。

会上,苏州市电化教育馆馆长曹海榕围绕学生未来生存、高阶思维、计算思维培养以及算法安全等方面,整体介绍了人工智能对未来教育的影响,并对我市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家港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健从明确目标,制定试点工作路线图;强化组织领导,保障试点工作高质量开展;精心实施,打造高品质人工智能教育体系;加强合作,发挥专家团队优势;加大投入,建设优质人工智能课程资源等方面,为今后试点工作明确了建设方向。

市教育技术装备室主任薛峰介绍了我市“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的相关情况。

会上,为我市6所试点学校及3所培育学校授牌。塘桥小学校长顾雨春、市一中书记徐晓华分别介绍了学校在人工智能教育方面的经验和成果。试点区领衔人、张家港市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陈丽丽作交流发言。市教育技术装备室副主任赵翔宇从市、校两个层面对2024年的试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人工智能助力课堂提质增效,信息科技引领教学数字转型。下阶段,我市教育技术装备室将扎实做好“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区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试点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加快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推动学校育人模式的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