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1-13 08:45:05访问量:字体

2021年,我市职业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内涵建设提质培优,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

以立德树人突出育人导向。获评省三创优秀学生11名、省优秀学生干部5名、省优秀班集体7个;获省职业院校劳动教育案例1个、省中等职业学校“三全育人”案例1个;获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大赛最佳作品6件;获苏州市职业学校校园心理微电影评选特等奖1个、二等奖1个,苏州市职业学校标兵社团2个、优秀社团4个;获“省长杯”江苏省职业学校足球比赛男、女团体一等奖。

以融合发展增强服务能力。新增苏州市优秀企业学院1家;新增苏州市级现代学徒制建设项目4项;帮助2家企业成功申报为省产教融合型企业、3家企业成为苏州市产教融合型企业;新建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4家,其中省城职院张家港办学点的“现代物流”职业体验中心获评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市中专校成为市“普工英”职业技能竞赛基地。

以关键项目提升培养质量。全市对口单招本达线人数430人,本科达线率71.43%,本科达线人数连续21年稳居苏州市第一。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3名学生获得金牌;在省技能大赛中,共获金牌12块、银牌12块、铜牌17块,各项成绩稳居苏州大市前列;在苏州市技能大赛中,我市连续6年获得苏州大市团体一等奖。在省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中,我市共获一等奖5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成绩位居苏州大市第一,中专校获得唯一的创业启蒙之星奖。

以内涵建设夯实办学基础。新增设工业机器人、数控技术等16个“3+3”中高职衔接项目专业;增设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汽车智能技术等新专业5个;新增苏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精品课程资源2门;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张家港分院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获评联院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中专校的“中德合作化工人才培养项目”被省教育厅认定为“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对外合作交流重点建设项目;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二等奖1个,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新增苏州市名师工作室2个;教学成果奖获省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

2022年全市职业教育将继续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努力建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