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资讯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足球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1-25 08:34:47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校园足球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校园足球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1月22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足球暨“满天星”训练营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校足办主任高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校足办向会议作《张家港市校园足球2021年年度工作报告》:2021年,全市校园足球工作亮点纷呈,设立“满天星”训练营高中主营区校足球特长生招生方案,历史性打通了初中校园足球优秀人才进入普通高中的直升通道;张家港市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称号;3所幼儿园获评全国足球特色示范幼儿园;18名校园足球队员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凤凰中心小学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典型学校推荐名单(全省2家);梁丰初级中学获评江苏省足球后备人才示范学校;新增8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幼儿园)。

会议宣读并表彰了2021年度全市校园足球优秀校长、优秀教练员和优秀裁判员。塘桥高级中学、后塍学校、梁丰初级中学、青龙小学分别作交流发言。

高冰峰充分肯定了全市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园)过去一年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2022年校园足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蓝图绘就,唯有奋斗;扬帆破浪,正当其时。2022年,全市校园足球工作要遵循新发展理念,奋笔疾书校园足球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画卷。一是聚焦打造城市名片,立足全局谋划校园足球发展。要充分认识校园足球的战略定位,注重发挥校园足球的综合效益,努力破解校园足球的关键瓶颈,真正将校园足球与学校发展、教育发展、城市综合实力提升发展充分结合起来。二是聚焦夯实发展根基,立足长远筑牢校园足球机制。要不断健全校园足球科学管理体系,坚持拓宽校园足球人才成长道路,加强校园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多渠道多方面多层次促推校园足球有序有力健康发展。三是聚焦教会勤练常赛,集聚力量保持校园足球优势。要打造更具内涵的“满天星”训练营,打造更具品牌的校园足球竞赛模式,打造更加健康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不断推动校园足球优秀人才系统培养。

会议号召,全市校园足球工作者,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握难得的历史机遇期,以舍我其谁的赶考心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方位推进校园足球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港城校园足球崭新篇章而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各区(镇)教管条线负责人,各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拟创建校园足球特色园校的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市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满天星”训练营外教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