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政务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致返港学子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2-02 19:31:54访问量:字体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将至,佳节渐近,远方的港城学子,也许已按捺不住对家乡的思念,收拾起行囊,即将踏上回家的旅途。无论身处何地,港城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港湾,我们时时挂念着你们。希望你们在返乡途中,能做好防护,安全顺利回到你们心心念念的家。为此,我们温馨提示:

一、登记报备需提前。如果您是7天内有高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解除隔离后返港的入境人员以及省外来(返)张家港人员等,请提前通过“来(返)苏州人员信息登记平台”进行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村(社区)、酒店、单位主动报备。来(返)张家港人员可通过“今日张家港”APP“来港申报查报登记”平台和“张家港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港城防疫”模块进行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村(社区)、酒店、单位报备。(具体操作请点击查看→省外来(返)苏州人员请注意!未按要求落实,将赋码管理)

二、归途防护需加强。返乡时,请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如在旅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并立即前往邻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健康监测需重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返乡后,请在交通场站或就近的核酸检测点位完成“落地检”,同时落实“3天3检”。期间请严格遵守“四不”措施:即不聚餐、不聚集、不前往人员密集或室内密闭场所,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属地村(社区)将按照您的旅居史、行程,精准提出相关防控管理措施,请积极予以配合。

四、防控政策要配合。返乡后请关注“苏州发布”“张家港发布”等官方媒体,主动了解、学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防护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一旦发现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等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向属地村居(社区)报告。

五、卫生习惯常坚持。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出入公共场合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接受测温、扫“场所码”。减少聚餐聚会,尽量不去密闭场所。

六、志愿服务重参与。同住一座城,共守一个家,希望你们在家乡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后,科学、有序、安全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向社会传递温暖与正能量,让青春绽放在家乡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树惟桑梓美,月是故乡明。亲爱的同学们,家里灯火温暖,希望你们早日回到家乡,与家人欢度佳节,与好友畅叙乡情。在此,衷心感谢你们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祝大家返程平安顺利!



张家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

2022年1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