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聚焦三大“攻坚战”,行动支部办实事

来源: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1-12-22 17:51:14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聚焦企业和群众所需、所急、所盼问题,先后成立高企千企行动支部、百项技术需求“揭榜挂帅”行动支部及百万方科创载体行动支部三大攻坚行动支部,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彰显担当作为。

一是打响“百万方科创载体”攻坚战。聚焦八大产业链,全力打造苏南地区最高水平科创载体,为创新企业和创业人才拓展承载空间,预计年内开工新开工面积超130万平方米。

二是打响“有效高企超千家”攻坚战。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对600多家拟申报企业开展“一对一”评价、“面对面”辅导,调整出台高企及研发费政策,向1511家科技型企业负责人投递“给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

三是打响百项技术需求“揭榜挂帅”攻坚战。作为全国唯一县级市赛区承办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依托“青博荟”企业创新顾问人才计划、产学研预研资金政策,“揭榜挂帅”解决企业核心技术需求。

此外,市科技局还组建了“创新速递”服务小分队,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企业,围绕年度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开展“创新速递”服务超过50次、服务企业超3000家次,努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创新的实际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