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科技招商和高企培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2-05-17 17:20:17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关于“创新转型加速年”的部署要求,协调推进科技招商和高企培育工作,5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科技招商和高企培育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翁羽人、张庆,市高企培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区镇科技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局长赵瑜对当前全市科技招商和高企培育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各区镇汇报今年以来科技招商和高企培育工作推进情况,高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补充发言。

翁羽人在会上提出明确要求:

科技招商要创新方式、火力全开。

一是工作的思路“活”起来。一方面,“快”字当头,提高紧迫感。工作推进中,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从疫情防控切换到科技招商上来。通过“云招商”“屏对屏”等线上招引,主动出击,加快项目对接。线下同步开展,对已经对接、洽谈良好的项目,要盯紧抓牢,确保项目加快落地。另一方面,“变”字在心,挖掘新举措。各区镇板块要因地制宜,结合自身重点产业发展情况,挖掘本土企业资源,研究分析其上下游供应链,扩大“朋友圈”,引育结合、加速落地。

二是工作的队伍“强”起来。高度重视“沙洲科创C计划”科技招商研习社,突出实训导向、结果导向,开展集中深度培训、产业研习、实训对接等系列活动,培养锻炼一批与高科技项目“同频共振”的科技招商人才团队。突出科创孵化载体专业运营队伍建设,培养引进一批专注于企业孵化服务和载体运营管理的高水平运营团队,明确科创孵化载体投用标准,推动新一批科创孵化载体尽早投用。

三是工作的干劲“鼓”起来。面对各种外部环境挑战,更要坚定信心。从战略层面理解科技招商,以更高的要求开展工作。今年尽快推动市级层面科技招商项目库平台落地见效,拓宽项目源头,减少项目搁置。加快成立“沙洲科创C计划”基金。加强与专业机构合作,高质量开展科技招商系列化品牌活动,推动科技招商项目批量洽谈、组团落户。

    高企培育要细之又细、全力以赴。

一是强化目标意识。高新技术企业是省、苏州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各区镇要咬定年度目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工作任务。

二是精准摸排辅导。各区镇要将企业防疫与高企挖潜同步推进,网格化开展高企摸排工作。要做好专家预审工作,提升高企申报材料质量,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一家不落。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团结协作,凝聚高企工作合力。区镇作为高企培育的主战场,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市科技局作为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指导;市监局要着力推动发明专利扩面增量,为培育高企打下坚实基础;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协同做好交叉联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