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共话创新 共谋发展,2023长三角科技局长(处长)沙龙暨走进张家港对接交流会成功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3-03-13 09:23:41访问量:字体

3月10日,2023长三角科技局长(处长)沙龙暨走进张家港对接交流会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张家港市人民政府、长三角技术转移联盟主办,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上海市科技企业联合会承办,旨在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搭建区域科技合作与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县域科技创新管理与服务水平。上海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秘书长、上海市科委原副主任傅国庆,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委书记陈东,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刘光顺,以及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炳龙,市政府副市长张庆等出席活动。

蔡剑峰为活动致辞。他表示,当前,张家港正以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为引领,全面提速创新转型步伐,真诚期盼广大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以此次长三角科技局长沙龙为纽带,在载体建设、技术研发、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方面,与我市探寻共鸣、精诚合作;衷心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张家港、看好张家港,为张家港创新发展把脉支招、牵线搭桥,助力更多优质项目、创新人才、高端要素在张家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张家港将全力打造“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营商环境,让大家在港城投资放心、创业安心、生活舒心,与大家共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顾万勇,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市科技企业联合会会⻓方奇钟为本次活动致辞。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为深化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赋能张家港高质量发展,“长三角科技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张家港)”正式成立,傅国庆、李炳龙共同为基地揭牌。

张家港市科技局局长薛奇围绕张家港经济社会发展及科技创新情况等方面全方位宣传推介我市创新创业环境。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西交利物浦大学科技创新办公室主任徐德昌上台作主题交流,分享高校技术转移工作、科技合作生态等前瞻性观点。

东台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陈勇、玉环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颜道明、南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高江宁、宁波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邵一俊以及苏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王怡上台进行圆桌交流。

活动最后宣布2024年长三角科技局长(处长)沙龙由浙江省玉环市举办,陈东、张庆将沙龙旗帜移交给下一届城市举办地。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为引领,加快“一体化”,紧盯“高质量”,主动作为、大胆突破,为我市产业创新转型注入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