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张庆带队赴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对接交流

来源: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3-03-22 09:16:50访问量:字体

为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挖掘高校院所科创资源,3月20日,市政府副市长张庆带领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团市委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分别赴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对接交流,商谈推动深化校地合作有关工作,常州大学副校长陈海群、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贝绍轶及校方有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会。

会前,张庆一行参观了校方部分重点实验室。对接交流会上,张庆介绍了我市市情和产业发展情况,校方代表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与会双方就意向合作内容进行充分交流。张庆表示,高校院所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主力,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企业人才储备和转型升级等方面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希望校地双方能深化合作,推动校地校企在人才培养、融合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互补共赢发展。

校地合作是实现高校社会服务职能、提高社会贡献率的根本途径,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方式,也为推动和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新平台、构建了新机遇。下一步,双方将在人才培育、智力支撑、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方面深挖合作潜力、拓展合作内容,推进校地产学研协同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赋能增势,为高校建设发展注入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