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南京工业大学张家港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30 16:10:00访问量:字体

11月29日上午,南京工业大学张家港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在我市召开。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卞东方等相关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家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家港市科技局局长黄祥亮主持。

会议就产业学院理事会成员人选、《南京工业大学张家港产业学院章程》、产业学院管理(暂行)办法、产业学院设备采购及实验室(研发平台)装修实施方案、产业学院运营经费预算方案、产业学院薪酬方案及产业学院副院长人选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邢卫红在讲话中强调:产业学院的建设,不仅能提升南京工业大学的学科水平,更是南京工业大学办学体制机制创新的突破口。同时,也为张家港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两新一高”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保障。今后,南京工业大学仍将不遗余力地推进产业学院的建设,也希望张家港市政府继续支持产业学院的建设,为产业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卞东方就产业学院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研究院的运营、管理模式,立足产业、科学规划、高点定位、面向全国,把产业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两新一高”研发载体。二、要在体制机制方面寻求突破,完善顶层设计和架构搭建,优化相关激励和分配机制,构建科学、合理、具有活力的运营模式,切实提高运营实效。三、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和设备采购,力争产业学院早落地、早见效。

“两新一高”产业是张家港市的重点发展产业。南京工业大学在张家港市“两新一高”产业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可以有力地助推张家港的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两新一高”产业发展。南京工业大学张家港产业学院是顺应“两新一高”产业技术创新要求,以政府和高校为组建主体,充分整合“两新一高”产业创新资源,按照“开放、联合、共享”原则,建设集高端人才培养、产业共性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和实训于一体的综合型产业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