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我市3家众创空间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

来源:发布时间:2020-04-26 11:15:00访问量:字体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全国共498家众创空间被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其中,我市3家入围,分别是:金丰众创空间、海纳众创空间、清研慧谷众创空间。至此,全市共培育国家备案众创空间5家。

众创空间是为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积极利用众筹、众扶、众包等新业态,以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网络化为服务特色,实现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运营的创新创业平台。

近年来,我市聚焦创新型企业培育,加快推进众创空间建设。一是注重“梯次培育”。建立各级众创空间申报库,在建设不同阶段给予相应培育和扶持。对于获评国家、省众创空间分别资助30万元、20万元,苏州市众创空间按照苏州市文件给予资助;同时,每年对众创空间进行绩效评估,对成绩前列的再给予一定扶持。二是注重“品牌活动”。通过举办“苏州·张家港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沙洲创客”创业大赛等活动,帮助众创空间引进优质项目。通过举办“创业沙洲”投融资对接会,为众创空间内的创业项目提供专业的投融资对接服务。三是注重“专业提升”。对众创空间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托管运营的,按投入金额的50%给予资助。每年对各级众创空间进行绩效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排名给予相应资金扶持。举办众创空间训练营,提升创业孵化载体运营团队专业化水平,培养更多专业化的运营人才,不断健全创业服务体系。

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完善培育方式,努力将众创空间打造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摇篮。同时,全市还将建设众创协会,组织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新型研发机构、投融资机构等单位“抱团”,促进“苗圃-孵化-加速”链融合发展,逐步形成“初创项目进众创空间、孵化项目进科技企业孵化器、产业化项目进科技企业加速器,各类服务平台助力项目成长”的孵化形态,使得更多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在我市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