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乐余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乐余镇获评2022年度“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发布时间:2023-05-25 10:13:00访问量:字体

近日,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印发了《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布2022年度“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县(市、区)和省级示范点名单的通知》,乐余镇便民服务中心顺利通过江苏省医疗保障局评审验收,获评2022年度“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

作为全省第二批“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单位,乐余镇便民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保障参保群众根本利益、满足参保群众切实需求为目标,树立了“以我热心换您暖心、以我耐心换您舒心、以我细心换您放心”的服务标准,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暖心的医保服务。

优化服务环境,实现医保服务“贴心办”。

科学规划引导咨询、排队叫号、自助服务、等候休息、柜台受理、宣传解答等功能服务区,提出医养结合方案,让群众在等待办理业务的同时了解医保政策和养生常识。推行“适老化”服务,增设“尊老专区”,优化尊老设施,针对有需求的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办理操作指导、资料代填等服务。实行“综合柜员制”一窗受理,前台按需开设潮汐窗口,增加服务弹性,为群众构筑最贴心的办事环境。

延伸服务触角,实现医保服务“就近办”。

大力推动医保经办服务下沉,除镇本级的便民服务中心外,开设银行、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便民服务站,实现全镇医保业务全覆盖。根据乐余镇参保群众分布特点,在兆丰社区、双桥村等设立村级医保便民服务站,下沉23项医保高频服务事项,构筑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银行+村(社区)“四位一体”全域覆盖的医保经办服务网络,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创新服务模式,实现医保服务“暖心办”。

专门设立自助发票打印区。医院推行自助结算后,为避免不熟悉政策的办事群众来回跑,特设立自助发票打印区,免费为群众提供发票凭证打印服务。创新推出“医保好铃”专区。面对窗口咨询的“难言之隐”,单独开辟医保政策沟通的“专属空间”,只要群众按下“医保好铃”,工作人员就会前来提供一对一服务,解答隐私难题。贴心提供“无忧医保、暖心到家”帮代办服务。主动排查医保业务办理的高频人群,提供“免审即享”工作人员定期上门服务,让群众看病报销既省心又放心,真正实现医保服务“暖心到家”。

下一步,乐余镇将以省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村(社区)医保公共服务站(点)建设,持续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水平,让乐余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高效的医保公共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