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乐余镇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工作

2023年5月乐余重点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发布时间:2023-05-15 15:27:37访问量:字体

1.召开乐余镇农村工作会议暨乡村建设行动推进会。

2.做好2023年度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单位创建规划工作;做好苏州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实施“常青树”赋能计划相关指导工作;举行“百人巡查千人劝导万人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常态化开展“洁美港城”“微网格乐文明”同创共建行动。

3.继续做好经开区—乐余镇“区域带动”工作,主动对接联系,争取项目落地。

4.继续协助德祺办理审图及施工许可证,协助大数据二期项目办理供地手续;加快苏交投、华润、OPT技改等在谈项目对接;赴深圳、长沙、武汉招商开展考察与对接;服务好港城云联大数据产业园、乡村振兴产业园、京东、美迪凯尔、迪威、恒迪、乐智等在建项目。

5.积极组织赴深圳等地开展科技招商考察活动,组织科技招商尖兵营完成相关课题研究和实战工作。继续深入企业走访对接,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育、到期高企的辅导动员工作,明确企业申报专员,做好高企申报追踪辅导工作。

6.继续做好规上企业的监控,确保完成市下达我镇规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深入开展化工行业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深化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重点推进华星16.71亩地块和瑞达地块29.06亩地块腾挪工作。

7.按计划推进乐兴大厦项目建设;继续推进临江福苑商业项目、向群活力街项目;推进扶海花苑三期流拍门面房的招租工作。

8.做好省级产权交易平台与苏州产权交易平台业务对接工作;完成村级集体企业审计工作。

9.按计划推进临江福苑安置房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做好临江福苑安置房分房系统相关数据的归类。按标准继续做好扶海花苑等相关小区入住结算、开通水电工作。按规定及要求办理乐江花苑房产证相关手续;做好来访信访的接待工作,特别是遗留问题的化解工作。

10.推进人民路“美丽街区”建设,辐射带动提升背街小巷环境面貌;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严格落实“三线工作法”,持续开展“小微执法”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对企业、小区、门店垃圾分类专项执法,严格落实“门前四包”机制,深化“乐管家”服务品牌,推动城乡环境品质、宜居功能再提升,全力压降乃至消除占道经营、流动设摊现象。

11.开展助残月系列活动,组织参加张家港市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督促各社区民微项目开展,继续收集各社区需求,适时开展第二次民微联席会议。召开“沙洲哨口板鹞”风筝课程编写方案座谈会,对课程内容及编委人员进行调整,最终定稿。

12、抓好“河长制”重点推进事项,落实河长巡河常态化机制,加强河道的巡查、通报和问题整改;加强集镇区河道、问题河道的巡查整改,全面推进劣ⅴ类河道年度整治进度及销号检测等工作;做好年度用水总量考核指标的对上对接和实际使用、处理情况的调查和安排工作。

13、按计划推进永兴路、永乐路工程项目建设。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加快推进商贸花苑、广场花苑、广场新村、星辰花苑四个小区燃气管道项目的施工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