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民政局 > 专题专栏 > 张家港市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专题 > 民生微实事

南丰镇永合社区精心打造贴民心、惠民生的“合议亭”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3-04-28 14:19:09访问量:字体

永合社区合议亭位于永联小镇颐和公寓东南角,原本是一块宽阔空旷的场地,茶余饭后有很多居民会自带小板凳在此纳凉休息,小朋友也喜欢在这片场地上三五成群地玩游戏。由于中间镂空,不能遮风挡雨。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走访、收集民情的过程中,有不少居民都提及到能否从方便生活的实际出发,改造成为居民遮阳避雨的休息场所。

经过居民议事会的讨论,项目对亭子顶部进行了填充,添置了石凳石桌,增加了遮光的帘子,太阳大或是风大的时候可以把帘子放下来为居民休息提供更好的体验。项目中,永合社区秉承“党建引领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统筹,联合“红色合伙人”、海棠先锋队伍、睦邻志愿服务队等形成社区治理合力,将这片原本空旷的场地打造成了一个供辖区群众休息、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凝聚民心的一个重要阵地。

接下来,合议亭将继续围绕群众关注的“关键小事”,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普法宣传、文明创建、有声图书、健康教育、垃圾分类等活动,实现议事闭环,提升议事实效让群众有事在亭内议一议,无事在亭内歇一歇,真正做到“集民智、议民事、解民忧”,按下基层服务“快进键”。

项目实施前

项目实施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