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6-02 14:48:35访问量:字体

6月1日下午,张家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亚方视察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有关人员,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室有关人员参加视察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梁曦,市慈善总会会长王惠忠,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范一明等陪同视察。

王亚方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杨舍镇福新苑老年人助餐点、市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市慈善总会,详细了解慈善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全市慈善事业发展总体情况的汇报,并就我市慈善工作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与交流。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范一明汇报了我市围绕“法治慈善、融合慈善、暖心慈善、人人慈善”建设,推动慈善事业取得的新成效。

王亚方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我市慈善事业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坚持高点站位,进一步增强发展慈善事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要严格对标对表我市奋力打造更具示范引领意义“文明典范第一城”的要求,把发展慈善事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政府力量与慈善力量同向发力,聚焦社会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积极打造部门协作、全社会协同参与的“大慈善”格局。

二要坚持创新引领,进一步增强慈善项目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健全慈善帮扶长效机制,强化慈善组织网络建设,推动慈善项目创新发展,加大慈善事业宣传力度,为慈善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要坚持规范提升,进一步增强慈善组织建设的公信力和透明度。要合力构建完善的政府监管、社会公众监督、内部治理相结合的慈善事业综合监管体系。慈善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慈善组织的公信力和慈善事业的影响力。

梁曦指出,下阶段全市慈善工作要在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加强规范化运行,展现港城慈善全新气象;二是加强品牌化建设,擦亮爱满港城慈善名片;三是加强创新化发展,积蓄港城慈善不竭动力。

市慈善总会会长王惠忠,永卓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躬行公益俱乐部发起人分别就慈善组织、慈善企业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