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民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基层“微自治”优秀案例交流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11-02 13:21:26访问量:字体

11月1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基层“微自治”优秀案例交流暨业务培训会。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广成,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海等出席。各区镇、街道社区办负责人,相关村、社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何俊就进一步深化我市城乡社区“微自治”,做好基层自治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把稳思想之舵,以更高目标扛起基层自治新使命。既要扬长争先进,又要主动补短板,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逐步打造张家港“微自治”样本。二要谋划务实举措,以更大作为写好基层自治大文章。精准把握群众需求,注重加强资源链接,高效转化自治成果。三要永葆为民之心,以更暖情怀答好基层自治新答卷。坚持党建引领,筑牢为民担当;杜绝形式主义,形成常态长效;做好宣传推广,促进共建共享。

会议对杨舍镇锦程社区《党建引领“微自治”,推动老小区电梯加装迅速破题》等15个全市首批优秀“微自治”案例进行了表彰。锦程社区、白鹿社区、湖滨社区、永合社区、大新社区等5家单位代表作经验交流。

会议还邀请了市法院党组成员、锦丰法庭庭长、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蒋晓,就“社区治理中的法治思维”作专题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