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民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3-03-15 16:44:39访问量:字体

3月14日下午,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苏州民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以来全市民政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3年民政工作重点任务。

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梁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相关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市民政局班子全体成员,各区镇、街道社会事业办、民政办、社区办负责人,局机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陈俊杰主持会议。

梁曦指出:

2022年,全市民政系统在老年人疫苗接种、殡仪服务保障等民生重点领域勇挑重担,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救治底线,基本民生保障更加牢固、基础公共服务更加扎实、基层社区治理更有活力,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

梁曦强调:

一要深入学习研究,把准目标方向,在贯彻落实上争先锋、作表率。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方向,从督查激励和高质量考核指标中明确重点,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中明确思路。

二要注重提质增效,夯实保障体系,在为民服务上争先锋、作表率。要多点发力优化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驰而不息完善社会救助和慈善事业体系,系统完整构建未成年人保护体制机制。

三要聚焦短板问题,敢于改革创新,在攻坚克难上争先锋、作表率。要全力收官婚俗改革实验区建设,加快推进丧葬礼俗改革试点建设,探索强化数字民政建设。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作工作报告。报告要求,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围绕“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工作主题,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在抢抓机遇、创新突破、争先进位中“闯新路”“开新局”“攀新高”,奋力推动张家港民政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具体打造五个“先锋典范”:

立足更有温情、提升救助质效,聚力打造“弱有强扶”先锋典范。

立足更加可及、丰富养老供给,聚力打造“颐养港城”先锋典范。

立足更加全面、健全未保体系,聚力打造“童有优护”先锋典范。

立足更加高效、深化社区治理,聚力打造“融合共治”先锋典范。

立足更高品质、优化专项服务,聚力打造“文明规范”先锋典范。

会上,发布了“2023年度民政十大项目”表彰了获得优胜的锦丰镇、塘桥镇、南丰镇、乐余镇、凤凰镇,以及20名先进个人。

锦丰镇、塘桥镇的相关负责人,社会救助和慈善事业科、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