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警惕利用九价疫苗“代预约”实施诈骗的预警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12-13 09:27:00访问量:字体

九价HPV疫苗自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近日,九价HPV疫苗接种年龄扩至9-45岁,使得九价疫苗需求量大增,一针难求。不法分子利用女性急于打疫苗的焦急心理,假称有内部渠道可以代预约疫苗进行诈骗。

相关案例

1、2022年11月14日,苏州的吴女士报警称,其在网上加入了代约九价疫苗的微信群,转账5422.5元让群内好友代预约,后联系不上对方发觉被骗,损失共计5422.5元。

2、2022年11月22日,苏州吴中的林女士报警称,其在朋友圈看到代预约九价HPV的广告,添加对方好友后转账3900元,对方后以各种理由要求林女士继续转账,林女士意识到不对劲要求对方退款,被对方拉黑,损失共计3900元。

3、2022年12月04日,苏州太仓的钱女士报警称,其通过同事认识一名男子,对方称可以帮人预约九价疫苗,先后3次转账共计13654元,结果疫苗没预约到,对方以各种理由不退费,遂意识被骗,损失共计13654元。

警方提醒

1、接种九价HPV疫苗通过官方正规渠道预约,不要盲目相信所谓的内部渠道,接种时要到正规的医院或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要盲目相信“代抢、代预约”服务。

2、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切勿向陌生人私下转账预约,切勿点击陌生人发的不明链接,要求私下交易转账后代为预约的,基本是诈骗,切勿轻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