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警惕利用“赌石局”实施诈骗的预警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12-19 15:43:24访问量:字体

玉石原料外面包裹着一层岩石,需要切割后才知道里面有没有玉。在没切开之前,只能通过外表判断原石品质,因此具有“赌”的成分。赌石本身就有很大风险,极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在网上直播间售卖赌石实施诈骗,让人防不胜防,给群众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近期我市多地发生利用“赌石局”实施诈骗警情,敲响了警钟。

相关案例:

1、2022123日,常州市民杨缪警在家中看到直播切翡翠原石,称观众可挑选原石现场切,切到公司当场回收,没有可赔偿。后其通过商户提供的链接支付共计26933元人民币购买原石,后发现被骗。

2、2022年11月25日,盐城市民邝,对方通过抖音关注私信其,后添加微信给其推荐了一个名为”拼享惠“的小程序,引诱其在该程序上观看直播与他人一起合资购买原石投资赚钱,导致被骗98000元。

3、2022年11月10日,泰州市民朱某在一直播间向主播买翡翠原石,平台客服以投资返利为由,让其直播间链接扫码支付270732元,期间平台退款30000元,损失总计240732元。

4、2022年11月4日,昆山市民陈某在直播间参与“赌石”,以对方开具的淘宝店铺拍商品的形式支付了40多万元,觉得直播间营造出的效果是很大几率能开到玉,但是实际操作下来,自己是开不到的,发现被骗,损失436064元

警方提示:赌石套路深,你可别当真,网络上都是虚拟的,在网上投资非常容易被骗。网络上的骗术基本都是抓住消费者贪小便宜、占便宜的心理实施诈骗,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发现疑似骗局的苗头,立即止损,一旦被骗,及时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