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慎防“画皮术”国外朋友订机票?骗局!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1-28 14:37:32访问量:字体

春节前后,国内各地都开始上演返乡热潮,在国外的人们也纷纷订购机票回国过年,诈骗团伙正是利用这个时间节点在订购机票上大做文章,利用冒充好友、亲人帮忙订购机票实施诈骗,请大家提高警惕。

1、2023年1月15日16时,南京的格桑女士在微博上被人冒充朋友,对方称准备回国,但是抢购机票出现问题,希望其在国内进行购买,后受害人向对方进行转账28680元人民币。

2、2023年1月14日,徐州刘女士抖音账号收到申请好友,对方冒充其朋友骗取信任后,以回国买机票无法付款为由让报警人转账48700元。

3、2023年1月13日,无锡冯女士被人冒充微博好友,对方以人现在在国外需帮忙代买飞机票为由,让其QQ通过网银转账,总计损失人民币37680元。

4、2023年1月9日,苏州吴先生的抖音内一个自称为赵正友的人给其发来信息,因此人头像与姓名和自己的朋友都一模一样,便信以为真,对方以手机国际漫游限制导致微信无法登陆无法购买机票为由,让其帮忙转账垫付机票费用,后通过银行卡转账给对方36800元。

警方提示:在收到好友帮忙购买机票等信息时,一定要多方核实对方信息,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