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节前“礼品卡”诈骗来袭,小伙伴们要注意啦!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1-16 10:33:38访问量:字体

临近圣诞节、春节,名为“电子礼品卡”、“礼品册”的商品在网络悄然走俏,成为不少单位和个人年底福利或赠人佳品的首选。但是,“不记名、无实体”的“电子礼品卡”尚存在监管空白,这也给不法分子带来商机。

相关案件

1.11月1日15时50分,苏州市民李某蕊称在抖音里购买沃尔玛礼品卡,微信支付了287元,发现电子礼品卡已经被核销,发现被骗。

2.11月4日21时34分,南京市民张某秀称在京东商城APP上购买沃尔玛礼品卡,共计3940元,但是卡不能使用,发现被骗。

3.11月16日18时14分,苏州市民海某称在QQ群内看到有找人刷单的消息,其添加对方QQ后按对方要求操作在盒马APP、快手APP里共花费1500元购买礼品卡并将卡密复制给对方,其去平台申请退款时被告知该卡已经绑定了其他人的账号不支持退款,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应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上网购物时不要轻信网上信息,在网购礼品卡时要提高警惕,汇款前要再三确认,切勿陷入网购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