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关于利用高仿银行APP实施贷款诈骗案件多发的预警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1-03 09:55:50访问量:字体

互联网金融发展以来,人们习惯于在APP上办理各项银行业务,不法分子利用高仿.发.银.APP来迷惑受害人,提供与浦发银行旗下产品高度相似的虚假贷款产品通过手机短信、网页植入广告或直接拨打电话的方式,以“提供无抵押、无担保、快速贷款”为诱饵,诱导受害人下载虚假APP,骗取受害人交纳保证金、解冻金等实施诈骗。

相关案

1、2022年12月11日,苏州的陈先生报警称,接到一电话问是否要贷款并让其添加企业微信,其通过对方发来网址下载.发.银.APP开始贷款,后以卡号错误和电子合同未及时修改导致资金冻结需要支付保证资金,其向对方账户转账3笔,共计损失5万元。

2、2022年12月12日,盐城的王先生报警称,在家中上网时,搜索贷款信息并下载“浦.发.银.行”APP,并按照APP客服的提示填写信息,被对方以信息填写错误账户被冻结需要转账才能解冻为由诱骗其转账12万,后发现被骗。

3、2022年12月05日,淮安的宋先生祥报警称,在抖音看到推广众安贷APP后发现无额度,又下载.发.银.APP,后用二维码加了客服的微信,让其交15000元保证金,转账后客服称还需要继续缴纳30000元,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15000元。

警方提醒

1、广大市民朋友下载APP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官方软件,务必在正规应用平台下载,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应用供应商、链接、二维码下载安装软件。

2、正规贷款机构不会要求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就支付手续费等各类费用,出现非官方客服联系的情况,要注意核查对方身份,切勿转账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