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高速救援要交订金?新骗局!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2-27 10:14:07访问量:字体

新骗局上线,春节前后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增加,难免会有车辆发生抛锚等意外状况,这时有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平台假冒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骗取车主订金,广大市民要警惕落入网络平台的“救援骗局”。

一、【相关案例】

1、2023年01月02日,苏州的蔡某报警称其在高速上驾驶汽车轮胎爆胎了,后通过浏览网页搜索道路救援,添加对方微信为好友,对方称可以提供道路救援服务,双方商量好价格,对方要求先支付押金,转账1655元。后对方未给受害人提供道路救援服务,联系对方不回复,意识到被骗。

2、2023年01月07日,杜某报警称其驾驶汽车在高速上行驶,行驶途中抛锚了,后在百度上搜了道路救援的电话,支付了800元拖车费,后对方未提供拖车服务,遂报警。

3、2023年01月28日,无锡的万某报警称其在某高速收费站花了钱找高速救援,但是没有收到服务,怀疑被骗。

二、【警方提示】

非专业队伍在高速公路上施救,本身就是一个较大的安全隐患,且车辆救援前不需缴纳任何费用,费用均在救援结束后一并结算。网络上所谓的“高速救援”平台都是诈骗,他们本身并没有救援车辆和设备,就是靠着花钱做网络推广,接电话、加微信,从而骗取订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