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警惕春节后返工潮以“招工”为由实施诈骗的预警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2-16 09:51:38访问量:字体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返工潮”来临,大批务工人员返城工作,不法分子也陆续“返工”,瞅准时机设下各种陷阱。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平台发布虚假的招工信息,待取得务工人员信任后,便以刷单、投资、做任务等种种理由,骗取受害人钱财。

相关案例:

1、2023年2月2日,常州市民徐某报警称在家中接到一自称上海某息技术公司要招聘的电话,后其根据对方要求点击链接进行刷单任务,被骗1380元。

2、2022年2月5日,苏州市民潘某报警称接到一名陌生女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万和科技”的APP客服,之后对方询问受害人是否需要兼职,受害人同意后按照对方指示操作被骗4648元。

3、2023年2月2日,南通市民顾某称在快手APP上看到了一个招聘书籍质检的广告并添加对方QQ,点击对方发送的链接下载“京东网”APP,按对方指示要求操作被骗23228元。

警方提示:在应聘之前,求职者应到正规的人才市场选择有营业执照的正规公司,并通过工商部门官方网站查询企业的注册信息,以初步辨别企业真伪,招聘信息中出现的“专业不限”“月入过万”等字眼,多数为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应聘时一定要注意甄别。在找工作时如遇招聘骗局,尽快拨打110报警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