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关于利用虚假征信实施诈骗案件多发的预警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2-07 10:07:41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多样的网购模式方便了大家的生活,网络贷款实现超前消费不仅仅满足了大家的消费欲,也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不法分子利用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冒充支付平台客服,以受害人征信不良施压制造恐慌,制作虚假征信报告获取信任,一步步引导受害人把钱转到指定账户。

相关案例

1、2023年2月1日,苏州的秦女士报警称,接到一个自称是支付宝客服的电话,称其支付宝认证为学生认证状态,如不更改会影响其花呗使用和个人征信。后发送征信查询链接以虚假征信获取其信任,以转移借款为由要求其转账18万余元,其转账后发觉被骗。

2、2023年1月30日,无锡的林先生报警称,接到了一个电话称其支付宝认证的还是学生信息需要更新信息,后对方发给其一份个人征信报告,显示有4条贷款记录未归还,要求其转账2万元更新信息,林先生转帐后后对方让其继续转账,发觉被骗,损失共计2万元。

3、2023年1月31日,无锡的许先生报警称,其接到自称支付宝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其征信有问题,发来其在多个平台上有借款逾期未还记录的征信报告,并向其提供的安全账号内转账来取消其不良记录,许先生按对方提示转账共计61万余元,后发觉被骗。

警方提醒

1、个人征信记录无法人为随意更改,凡是声称能注销贷款账户、清空贷款额度、消除不良贷款记录的都是诈骗。

2、广大市民朋友若是接到此类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正规渠道进行核实,不要随意透露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更不要随意向陌生账户转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