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百万保障”月扣费还影响征信?当心是诈骗!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3-06 13:51:47访问量:字体

“微信支付百万保障”,是微信为广大消费者免费自动开启的一项保障措施。近期就有不法分子利用这一免费服务,以不关闭该服务会影响征信、按月扣费、影响维权理赔等为由,要求受害群众转账汇款从而达到诈骗目的。 

相关案例

1、2023年1月5日,南通市民刘某平接到一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其开通了微信支付百万保障服务,如果需要关闭要验证身份,刘某平信以为真,向指定银行卡转账共计转账24000元。

2、2023年1月14日,南京市民张某艺称其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电商客服人员并告知其在购物时曾经订购一个百万保障的服务,如不及时取消下个月将收费800元,按照对方诱导向张银行卡先后转账人民币282000元,后发现被骗。

3、2023年1月11日,苏州市民孙某考报警称,接到一冒充快递客服电话,对方称其快递损坏需要进行理赔,其按照对方要求在微信公众号搜索百万保障,对方称该百万保障理赔需要关闭,否则每个月都会扣款,要把银行卡内的钱全部转给对方才可关闭该服务,孙某考便向对方账户转账127965元,随后对方称还要亲属绑定才能关闭理赔,需要其再转5万元,孙某考又转给对方52959元,后对方让孙某考再转3万元,孙某考发现被骗,损失共计180924元。

警方提示:当接到所谓“退款”、“理赔”的客服电话时,应联系官方客服核实情况。切勿扫描未知二维码、点击不明链接或下载虚假钓鱼APP,切勿随意透露个人隐私信息。如遭遇钱财损失,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