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不转账就让你父母坐牢?青少年们别轻信,是骗局!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5-06 09:06:36访问量:字体

随着电信诈骗越来越猖獗,家长自身的防骗意识提高还远远不够,不少家长认为我家孩子只是上上网玩玩游戏,怎么会被骗呢?殊不知不法分子已经把魔爪伸向了孩子,以“让家长坐牢”为由诱导孩子偷拿家长手机进行转账,不仅给家庭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而且给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一定的损害。

相关案例:

1、2023年4月1日,无锡的陈某洁(13周岁)在家中玩手机时被人拉入一QQ群,后群内一人通过语音联系陈某洁,称其妈妈的银行卡被冻结需打赏才能解冻,否则将要坐牢,解冻成功后钱可退回,陈某洁便用其母亲的账号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共计损失23000余元。

2、2023年3月26日,南京的陈某依(10周岁)添加一陌生QQ号,对方称其奶奶董某涉嫌犯罪,如不按照自己的操作,董某可能会坐牢。陈某依遂按照嫌疑人指示操作,使用父亲手机与嫌疑人QQ视频聊天,并通过奶奶手机操作,下载云闪付APP向嫌疑人转账共计83102.38元。

3、2023年3月10日,南通的顾某佳(14周岁)在家玩手机时,被人以不加QQ就找律师团队让顾某佳的父亲坐牢和倾家荡产为由,要求顾某佳根据其指示下载“云闪付”软件,顾某佳按嫌疑人要求先后五次转账,共计损失77000元。

警方提醒:青少年辨别能力差,更容易掉进骗子的陷阱,家长和学校一定要进行正确引导,谨防孩子们上当受骗。同时,家长要保管好自己手机的支付密码和验证码。最后,一旦发现被骗,应第一时间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