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年终好价节”来了,骗子也准备下手了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1-26 10:05:00访问量:字体

年末将至,一些不法分子蠢蠢欲动利用各大电商平台促销打折活动的契机,通过投寄陌生快递,内含扫码中奖卡片,以领奖人扫码进群下载群内“年终好价节”APP,再以刷单返利的方式诱使受害人进行金钱转账操作,从而对受害人实施诈骗

相关案例

1、2023年12月22日,常州的巢某收到一个快递,里面有一张刮刮乐,支付宝扫码进去是一个客服,将巢某拉进一个微信群,下载了“年终好价节”APP开始做任务升级。巢某多次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账号多次转账,共转账58300元,对方均不返款,遂发现被骗报警。

22023年12月27日,无锡的朱某收到一个快递卡片,根据卡片上的二维码扫码进群,按照群主指示下载“年终好价节”APP领任务刷单,通过工商银行卡向对方转账5000元,后发现无法提现并报警求助

32023年12月28日,镇江的魏某报称,其用微信扫码加入一微信群,对方让其下载“年终好价节”APP,犯罪分子采用获利引诱的手段,以刷单做任务返现为由,骗其转账29800元。

警方提示

这类骗局只是换了个“新马甲”,最终目的是让受害人下载陌生APP,然后拉入群聊,诱骗受害人参与“刷单”,“购物返利”等活动,从而进行金钱交易。所以,市民不要随意扫描陌生二维码,下载陌生APP,谨防被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