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快来领取新年红包福利?当心被骗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2-14 15:15:00访问量:字体

近期,不少违法分子忙着冲业绩,包装“新年购物节”APP,以领取新年红包福利”为噱头,混淆视听诱骗受害人进行刷单,进而实施诈骗

一、相关案例

1.1月26日,镇江卢某收到一快递,扫描上面的二维码进入一微信群,根据里面的操作下载了“新年购物节”APP,按照微信群助理的指示操作领取“新年红包”,后发现被骗,共损失28500元。

2.1月29日,南京朱某扫描二维码加群,并下载“新年购物节”APP,客服称刷单做任务可以领取“新年红包福利”,朱某某便开始做任务,后意识到被骗,共损失11870元。

3.1月31日,泰州胡某报警称,有一嫌疑人使用“新年购物节”聊天APP账号与其联系,以刷单领取新年红包为由诱骗其转账,被骗75000元。

二、警方提示

广大市民朋友们收到快递要当心,扫码加群切勿相信刷单谎言,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相信陌生人,所谓的领取新年红包福利,不过是让你越陷越深的陷阱,一旦中招要及时报警,切勿向陌生账号转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