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春节临近,婚恋交友,小心有“诈”!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2-06 16:16:07访问量:字体

每逢佳节倍催婚,春节在即,你是否已经准备好迎接七大姑八大姨的连番炮轰?而此时,诈骗分子也已做好充分的准备,近段时间以来,各类婚恋交友网络诈骗逐步增多,广大市民网络交友还需擦亮双眼提高警惕。

相关案例

1.128日,泰州的彭某在手机软件soul认识的网友以开民宿可以分红为由邀请其投资,彭某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进行投资,后被对方拉黑。共计损失人民币35654元。

2.1月30日,徐州的受害人庄某与抖音上结识陌生网友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对方诱导庄某进行团购返税,庄某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及微信转账,共计损失27799元。

3.22常州的受害人冯某报警称,其与抖音上的陌生好友处男女朋友,对方让其下载了涉诈APP汇百商城”并按照指示进行投资,后冯某提现时发现无法提现,损失人民币32824元。

警方提示

广大市民网络交友时,一定要谨慎,选择正规婚恋网站,及时、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在涉及钱财问题时,保持冷静,不轻易相信网络交友对象的说辞,不随意下载陌生APP,不轻易转账。一旦发现被骗,第一时间保留相关证据并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