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警惕利用“抖音”APP相亲实施诈骗的预警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2-24 09:01:00访问量:字体

随着社交媒体的普及,未婚青年越来越倾向于通过互联网平台寻找自己的另一半,抖音作为一款备受欢迎的短视频平台,也成为了不少人相亲的首选之地。正逢年关,单身青年之间掀起相亲热潮。抖音粉饰下的爱情,搞不好就是骗子设的圈套,犯罪分子打着爱情的名义,骗取受害人财物。

相关案例

1.2月3日,南京的夏某报警称,自己在“抖音”APP上相亲后,添加对方联系方式,并进行金钱转账,发现被骗5600多元。

2.2月15日,苏州的潘某报警称,在“抖音”APP上通过相亲认识一女子,对方给其一个网页,让其投资,潘某投资50000,后发现被骗。

3.2月18日,徐州的程某报警称,在“抖音”APP上看到有人发布相亲信息,程某把女儿的照片发给对方,并交纳499元会员费,后对方要求升级,需再交纳3600元才可以进行线下见面,遂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

市民在网上刷短视频时对视频内的内容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网络社交中不随意透漏自己的身份信息,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身份信息。不添加陌生人QQ、微信等联系方式。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汇款、随意扫描支付二维码,如发现被骗,应立即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