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高速救援先交定金? 新骗局上线,请勿上当!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3-08 14:50:00访问量:字体

开过车的朋友都知道,高速路上一旦车辆发生故障需要救援车辆来拖车或者帮助解决车辆故障,这种救援都是需要费用的。一些不法分子看到了其中漏洞,针对途中车辆抛锚的车主实施“拖车诈骗”,极大损害了群众财产安全。

相关案例

1.1月25日,苏州市民陈某称高速途中车子发生故障后在网上找了拖车,对方称要定金,通过微信支付一万五,后对方失联,发现被骗。

2.2月2日,盐城市民许某君称在郭猛服务区里面车辆抛锚,在百度找拖车被骗2500元。

3.2月3日,南京市民李某称其在长深高速刚过栖霞收费站,车子抛锚了,自己在网上找了对方(只有微信号)拖车,后通过微信付款550元,对方并未给自己提供服务,怀疑被骗。

警方提示

1.网络上所谓的“道路救援”平台,大都是充当一个中介角色,并非专业道路救援组织。这些伪平台抓住事主焦急的心理,以提供救援之名骗取钱财后失联,或是仅仅提供一些真实救援机构、人员的电话让事主自行联系。

2.高速路途中,广大车友若遭遇车辆故障或事故无法移动时,请将车的双闪打开,放置好三脚架并撤离到护栏外侧,同时拨打高速救援电话12328或高速报警电话12122,切勿轻信网络救援平台,以免被电信诈骗。

3.一旦发现被骗,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