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打工人”注意!此类“公司邮件”,勿轻信!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3-01 15:03:00访问量:字体

节后复工,最欣喜的事莫过于收钱了,当你收到一封公司邮件,上称只需要扫一扫、输入个人信息就可以领取公司补贴……激动吗?冷静,可别高兴太早,先核实清楚再进行操作,近日,就有不少“打工人”,刚上班就被骗了,起因就是收到了“公司”发来的特殊邮件。

相关案例

1.226日,苏州的李某收到财政补贴的邮件,其按提示填写了身份信息及银行卡号,在输入验证码后,其发现银行账户被转走了15笔钱,发现被骗。总共损失价值人民币17987元。

2.228日,苏州的屈某收到冒充公司的领取劳资补贴邮件通知,其诱导屈某输入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电话号码、验证码后,收到银行卡的扣款信息,发现被骗。共计损失价值人民币6720.42元。

3.228日,南京的陈某收到“2024年针对个人劳动申领通知。其按照上面要求识别二维码操作,显示人力资源部自助补贴系统,其填写个人身份信息及银行卡等资料,后输入银行卡密码,发现银行卡被扣款,发现被骗。共损失价值人民币3840元。

警方提示

广大市民在收到公司邮件时要仔细甄别,特别是涉及填写个人身份、账户信息的邮件,一定要及时与同事或公司领导沟通。切莫看到“年终奖、补贴、福利”等字眼后急于操作,更不能随意透露和填写银行卡卡号、密码及验证码等重要信息,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