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每周警示

【每周警示】助力“打榜”有活动更优惠?小心!擦亮双眼别上当!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3-26 16:21:10访问量:字体

为了提升人气,促成更多订单,各大线上商城各类活动一个接一个。那么,为喜爱的主播“打榜”是不是也可以有更优惠的活动方案?在直播间火热气氛的烘托下,为了使自己喜爱的主播在PK时获胜,许多人不惜一掷千金,这时若不法分子动点歪心思,声称有更优惠的活动方案,不少人便会上当。

相关案例

1.311日,南通的赵某添加了一陌生人微信,听信对方参加主播打榜返利活动,下载“HUF”APP,在对方要求下向指定帐户转账,赵某操作提现时被告知帐户冻结,为解冻,赵某根据对方要求多次向其指定帐户转账,在赵某转账达23100元后,仍未解冻,发现被骗共计损失23100元。

2.314日,常州的叶某报警称,有陌生人主动通过QQ主动添加其为好友,对方称可以带其为主播打榜任务,任务完成会返现,并按照对方的提示下载爱奇遇”APP,并通过银行卡进行转账,后以安全认证失败为由无法提现,共损失48732元。

3.316苏州的吴某报警称,一陌生人添加其微信,向其介绍主播打榜返现,后按要求下载星图APP进行操作,期间报警人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转账,损失人民币67854元。

警方提示

“短视频点赞”“助力网红打榜”等形式的诈骗其实本质上就是披着新马甲的刷单诈骗,广大市民要牢记,不下载陌生APP,不点击陌生链接,涉及垫资转账更要谨慎,若发现被骗及时保留证据,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