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情况(年度)

张家港市2022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情况

来源:张家港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9-13 13:39:56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2022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顺利结束。今年完成集中征缴33.45万人,其中免缴人员0.99万人,非就业居民15.21万人,学生少儿16.36万人,大学生1.88万人。

为提升参保人员的缴费便利度,我市开通居民医保征缴线上、线下“双通道”,方便群众自主选择。线上采取以“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微信小程序为主的自主缴费模式,自主缴费人数占总缴费人数的83%。一方面减少了征缴工作量,避免了现金管理风险,另一方面有效提高了缴费便捷度,受到了广大缴费人员和一线征缴人员的欢迎。同时考虑到不会使用移动支付工具及年老体弱等特殊人群的实际需求,线下仍旧保留村、社区收缴汇总申报入库的征缴方式。另外,参保群众还可以通过农商行各网点或者农商行app进行自主缴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