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梁曦到南丰镇开展巡河护河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1-09-27 15:43:13访问量:字体

9月26日上午,副市长梁曦带队深入七干河南丰镇段开展河长制巡河,调研七干河断面水质情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稳陪同。

梁曦一行乘船实地察看了七干河水质和两岸环境,详细询问了今年以来七干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区镇和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梁曦强调:要将河道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坚决遏制河道违规侵占、非法排污、河坡垦种、倾倒垃圾等行为,不断巩固提升治水成效;要全力做好船舶污染物接收点各项管理运行工作,严格监管流域范围内排污问题,全力防治水污染;要做好河道保洁及沿河相关公共区域绿化、亮化、保洁等工作,在整治后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让整治成效惠及于民。

今年以来,南丰镇对七干河沿线“两违”项目进行摸排整治,通过专题会商、分类施策,现已完成3处“两违”拆除工作,拆除面积达2万平米,恢复河道岸线1500米。

下一步,南丰镇将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镇村两级河长制工作,探索采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加大巡河力度,不断巩固提升河道治理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