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中国共产党南丰镇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2-01-04 09:45:00访问量:字体

2021年12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丰镇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丰镇科文中心召开。

镇党委书记陈稳作题为《砥砺奋斗勇毅前行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书写南丰发展新答卷》的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丰镇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中国共产党南丰镇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南丰镇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中国共产党南丰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一年来,南丰镇紧扣市委“创新提质年”工作主线,锚定新“331”奋斗目标,深入践行“样样工作走前列”的工作导向,突出抓好“项目招商突破、创新发展赋能、村级经济提升、基层治理改革、美丽建设升级”五大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稳中向好。经过一年的开拓进取、比拼争先,全镇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愈发慷慨激昂,实现了难能可贵的发展业绩。

会议指出,明年工作的预期目标是:确保规上工业总产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全市平均增速。城乡居民收入与全镇经济发展保持同步增长,社会文明程度、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度持续攀升,确保在全市绩效考核中位居第一等次,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排名迈进“五字头”。

会议明确,明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向好,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苏州和我市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紧扣市委“创新转型加速年”工作主题,深入实施“六个竞争力提升”行动。

会议强调,踏上新时代赶考路,我们必须不为过往成绩所累,轻装上阵,重整出发,以开局奔跑、起步冲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实施南丰“1610”发展战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不断开创南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做好明年的工作,重点要突出6个方面:一是实施创新竞争力提升行动,打造活力迸发的科技创新高地。二是实施产业竞争力提升行动,构建量质齐升的现代产业体系。三是实施镇村竞争力提升行动,加速城乡统筹的区域一体发展。四是实施治理竞争力提升行动,探索共建共享的共同富裕路径。五是实施文明竞争力提升行动,争当示范引领的文明创建典范。六是实施队伍竞争力提升行动,锻造担当有为的基层干部铁军。

会议号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需要我们以更高站位谋划未来、更严标准推进工作、更强担当比拼争先,接续书写南丰现代化建设新答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咬定目标任务,锐意开拓进取,砥砺担当奉献,以过硬的发展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建县(市)六十周年!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