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狠抓“一号工程”,南丰镇12个科技招商项目成功签约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2-05-30 09:50:48访问量:字体

5月28日下午,吉泰汽车增程系统及核心模块产业基地暨南丰镇科技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此次12个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和医疗器械等领域。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艳,副市长翁羽人,南丰镇党委书记陈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希,吉泰车辆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符修齐,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晖,苏州巨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奇,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蔡剑峰在致辞中说,创新驱动发展,项目支撑未来。目前,全市正处于“拼抢二季度,夺取双胜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节点。今年以来,张家港紧扣“创新转型加速年”工作主题,狠抓科技招商“一号工程”,集聚重大项目“最强动力”,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作为全市“绿色发展的先行军”,南丰镇突出科技招商、加快转型步伐,正日益成为优质资本、尖端项目、创新人才集聚的发展热土。此次签约的12个科技招商项目,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总投资10亿元的吉泰汽车增程系统及核心模块产业基地,行业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随着这些项目的顺利推进,必将助推南丰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助力我市加速从“产业城市”迈向“产业强市”。

蔡剑峰指出,当前,张家港正聚力“4+4”产业链,全面提速产业“调轻、调高、调优”步伐。希望以吉泰汽车为代表的12个项目能够扎根港城、深耕港城,聚焦主业、创新发展,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为行业发展的引领者。期待深投控资本继续看好张家港,为张家港链接更多优质资源、汇聚更多优质项目。南丰镇要不断拓展科技招商、资本招商、以商引商形式,让优质项目集聚落子、茁壮成长。

符修齐介绍,此次落户南丰的吉泰汽车增程系统及核心模块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达产后将形成年产5万套增程系统产品、10万套整车VCU控制器及3万套域控制模块产品的生产规模。同时将逐步建成新能源及域控制核心部件上下游产业布局,完善产品的供应链体系。我们企业对于在南丰投资发展充满信心。

黄晖介绍,深投控资本是代表深圳国资的战略投资机构,服务于科技企业的创新发展。自2021年和张家港产业资本中心、南丰镇一同设立合作基金以来,已成功进驻多个科技项目,其中就包括本次签约的吉泰汽车基地项目。此次合作不仅仅是深投控资本和张家港产业资本、南丰镇的合作,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这两个科技创新企业最集中的区域的产业协同和共同发展。未来,希望能以深圳国资的身份,在张家港投资一个更加聚焦于张家港、完全服务于张家港的产业培育和发展的项目。

据悉,吉泰汽车增程系统及核心模块产业基地总投资10亿元,占地87亩,分两期建设。一期用地30亩,竣工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8亿元;二期用地57亩,竣工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30亿元。

近年来,南丰镇积极探索基金介入招商“前置”的新路子,推进“总部+基地”“研发+转化”的新形式,深化“政府+产业+基金”的新模式。此次签约的吉泰等12个科技招商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和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为南丰镇加速推进创新转型、带动产业体系提质增效、实现区域发展能级跃升提供澎湃动力,为南丰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