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苏州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现场会暨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交流会在南丰镇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2-06-23 09:20:29访问量:字体

6月22日,苏州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现场会暨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交流会在南丰镇召开。苏州市委编办副主任曹继军,苏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峰,苏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弘,苏州市行政审批局四级调研员蔡学文,苏州市委编办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处处长葛芝胜,苏州各县级市(区)委编办主要领导,苏州各有关镇(街道)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苏州市委编办体改处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陈稳代表张家港市南丰镇做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南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局和集成指挥中心。

自2019年启动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以来,南丰镇始终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将改革工作列为党委政府“一号工程”,纳入创新发展“一号计划”,全力打造“五谷丰登”改革品牌,基层管理体制改革项目被列为市级重点改革项目,获评全省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先进单位。

在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过程中,南丰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根须工程”,着力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优势;始终秉持服务至上,捋顺流程,精简环节,顺利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章审批”;始终追求公正公平,持续扩大综合行政执法全领域覆盖率,全面打造“阳光卫士”品牌;始终探索数字建设,不断加快“数”与“智”的结合,“平”与“战”的转换,着力打造全镇的“智慧大脑”。通过改革,南丰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在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排名中从148位跃升至67位。

下一步,南丰将秉持“永远在路上”的改革理念,不断推进改革效能、改革成果提升,让改革成为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促进社会事业进步的强大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