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南丰镇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发布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1-10-25 16:07:21访问量:字体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南丰镇各级党组织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村(社区)作为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持续在“学党史、办实事”上出实招、下真功,用心用情服务百姓。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后,经过项目商讨、拟定、遴选等流程,南丰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批重点项目正式发布。

1.建设开放式党群服务中心

高标准建设东港村党群服务中心,并配套行政服务、综合服务和文化服务三大功能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站式服务“公共客厅”、“红色传承”初心教育馆、村史馆、村民文化大礼堂、“偶俚乡邻”先锋驿站等,为党员群众提供“一站式”的公共服务和多元化便民服务。

责任单位:东港村

2.“智慧助农”办实事

重点关注东联村外来种植户约80人,以大棚种植户群体的切实需求为导向,开设健康、安全、农业技术、家庭教育、法律、红色教育等课程,助推乡村振兴,为辖区外来种植户,提供生活支持、种植培训和社会融入服务,帮助其改善生活状况,增强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任单位:东联村

3.民生120,你说我来听

从群众诉求出发、从基层治理出发,开展“民生120”实践项目。“民生120”坚持“村民吹哨,多元响应”工作机制,建立“专综结合”、固定坐诊、分片巡诊等制度,统筹资源,紧盯“重症”,“快、稳、准”解决海坝村村民(包括新市民)遇到的就医、出行、环境卫生等难点问题,惠及村民群众。

责任单位:海坝村

4.打造生态驳岸 构建美丽家园

持续提升河道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探索“活水、净水、亲水”的治水新途径,对和平村12组前河道进行集中整治,打造出一条生态河道,涉及农户约36家,在打造生态河道的同时,防止水土流失,阻止道路塌陷,为百姓出行带来安全保障。

责任单位:和平村

5.“和美家风埭”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坚持立足于原住地、原住房、原居民,尊重、保护、传承传统的沙上农耕文化,激发百姓的乡愁、乡情,重塑一方人的乡土记忆。一产进一步巩固特色产业,拓展特色农业品种。二产企业发展带动村庄建设,实现村企融合发展。三产实现社会价值,为企业培训、教育团建提供服务,运营特色精品乡村,使“和美家风”与“田园乡村”交相辉映。

责任单位:建农村

6.“海棠篱笆”美丽菜园

选择在22组、23组打造“海棠篱笆”美丽菜园项目,通过实施“海棠篱笆美菜园”“篱笆凳前说丰年”“篱笆园内大讲堂”“篱笆菜园示范点”四个子项目,有效破解乱垦乱种、乱堆乱放等问题,提升家前屋后整体颜值。同时,通过结对共建,引导村民规范化科学种植,助力农村农业现代化建设。

责任单位:民乐村

7.关注健康 爱驻夕阳

针对社区老年人居多的现状,从身体和心理两方面着手关注辖区老人健康,每月开展“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上门关爱失独、孤寡老人;常态化开展心理、文化、体育、爱心义诊等服务活动,保障老人的身心健康,满足辖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等需求。

责任单位:瑞丰社区

8.扮“亮”新农村

在主要道路两侧,利用农户墙面,以乡风文明和田园风光为主题背景,采用3D立体墙绘为村庄换上漂亮的“妆容”。在主干道(继新路)沿线实施点亮工程,涉及农户26家,绘制17幅图画,让村落文化与现代文明因子有机结合,建成更富人文情怀的美丽乡村。

责任单位:新德村

9.悦合残疾人之家

以去年10月成立的“张家港市南丰镇永合社区悦合残疾人之家”为阵地,打造辅助性就业室、文体室、康复室等,主要向社区内劳动年龄段的智力、精神和其他重度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技能培训、职业康复、文体休闲、劳动就业等庇护服务,搭建“一站式”惠残平台,以项目化委托惠邻社工进行专业化运营。

责任单位:永合社区

10.民丰小区南丰南路沿线雨污分流管道改造工程

南丰路沿线小区管道拆旧换新,该工程共涉及19栋居民楼,受益群众924人。每栋楼依次进行施工,对老旧管道进行拆除作业,同时挖开地面,清理堵塞污水管道,更换全新的雨污管道,然后对地面进行浇筑。

责任单位:振兴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