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设置

市行政审批局机构设置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2-11-11 15:13:05访问量:字体

市行政审批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承担日常行政事务和宣传工作。负责重要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和督办工作;负责文电、信息、机要、保密、会务、档案、后勤、安全保卫等日常工作;负责工作制度的制定和管理工作;负责局党组会议、办公会议决议落实的督办;负责重要文件、综合性报告的起草,重大课题的政策研究和综合调研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印章、介绍信的使用和管理;负责服务品牌的策划、组织、推广工作;负责对外宣传计划的制定和组织落实;负责政务信息的主动公开工作;负责财务和固定资产、内部控制的管理工作。

(二)人事教育科。承担组织人事工作。承担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年度考核和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安排,协助局机关党总支抓好局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党建工作;制定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做好干部培养、选拔、考察工作;负责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职称评聘、工人技术等级考试的组织工作;负责退休干部职工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年度全员培训计划的制定和上岗培训、日常轮训工作;负责市级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人事关系审核、管理和调整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局政务网用户体系搭建、人员信息维护。

(三)政策法规科。承担依法行政、法治建设等管理工作;负责涉及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宣传、培训、普法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流程的合法性审核;负责行政复议答复、诉讼、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等工作;负责组织行政审批执法监督和检查;负责局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负责组织接受上级部门依法行政和法制建设考核工作。

(四)流程管理科。承担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业务流程管理工作;负责制定本部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业务流程标准和职能性流程平台化运行设计;负责组织协调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业务的流程优化、平台化运行设计和动态调整;负责本部门科室职能的划分与确认,并做好职能性流程的动态管理工作;负责制定本部门流程管理制度,并做好流程管理团队建设、流程管理培训工作。

(五)信息技术科。承担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的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我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技术指导工作;负责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的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负责智能化设备、办公终端设备和机房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信息系统及系统功能开发设计改进工作;负责网络信息安全的技术保障工作;负责省政务服务网张家港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与各级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及维护工作;负责自助服务终端的建设与管理。

(六)督查科。承担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大厅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负责科室的日常履职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负责处理服务对象的来访、信访、投诉以及窗口群众满意度的测评工作。

(七)审批协调科(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承担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改革的组织、推进、协调和创新等管理工作;负责研究提出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政策措施,提出取消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意见;承担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牵头制定行政审批制度、政务服务改革的年度目标、任务;负责清理规范涉审中介服务、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和“3550”改革工作;负责镇(区)、村(社区)两级高频政务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动态管理;按职责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负责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工作的落实和深化;负责牵头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的数据统计、综合分析和报送;负责涉及多部门、多科室政务服务事项的联审、联办工作;牵头负责年度政务服务业务亮点工作的规划、设计、推进、监督实施和评估工作;负责网上中介超市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市、镇(区)、村(社区)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协调和指导镇(区)、村(社区)的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张家港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的清单、办事指南规范化管理工作和在江苏省政务服务网的维护工作;负责政务服务事项的统一物流管理。

(八)咨询指导科。承担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的咨询和行政指导工作;负责划转事项的咨询和行政指导工作;负责指导进驻窗口的行政审批、行政服务事项的咨询和行政指导工作;负责政务服务陪代办工作;负责全市重点、重要建设项目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服务工作;负责牵头制定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标准,负责牵头制定政务服务大厅精细化管理规范标准。

(九)受理发证科。承担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的受理和发证工作;负责划转事项的受理和行政审批结论意见的发放工作;负责将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的审批结论意见,通过政务服务综合管理平台实时推送至相关后续监管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相关业务档案的整理工作。

(十)综合审批科。承担划转事项的行政审批工作;负责市场准入、投资建设类等事项的行政审批工作;负责与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在审批业务方面的衔接和沟通。

机关党总支(党建科)。牵头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