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大新镇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设置

大新镇机构设置

来源:张家港市大新镇发布时间:2023-01-13 12:48:24访问量:字体

一、党政办公室(宣传文明办公室)。负责党务、政务和机关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宣传(网信)、新闻、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负责文化、旅游、体育工作负责人大、政协、统战、侨务和民族宗教工作;负责各党政职能机构间的综合协调负责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接待和对外联络工作负责文秘、督查、政策研究、文件收发、史志档案及机要保密工作负责会务、电子政务、后勤保障等工作。

二、党群工作局(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老干部、关工委和人才工作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教育培训、干部队伍建设和群团建设等工作。

三、财政和资产监督管理局。负责财政、审计、投融资工作负责资金收支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财政预算、决算的编制和执行负责国有集体资产的管理经营和政府债务的管理工作负责管理规费征()收工作指导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投融资工作,并对其收支执行的全过程进行审计监督管理并指导辖区内相关单位和村级财务会计等工作。

四、经济发展局(农村工作局)。负责全镇经济发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强项目建设服务负责现代服务业、旅游开发等招商引资、服务负责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工作负责工业载体及科技人才载体的规划和建设工作负责统计工作及经济运行情况的调研、分析;负责工业企业的结构调整、资源整合工作。负责企业的上市工作负责循环经济、资源节约和利用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商会工作。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各级关于“三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农业新技术、新机具、新品种、新农药、新模式的推广(培训)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畜禽防疫、检疫工作开发农业新示范项目,抓好农业项目基地建设和产业化建设负责水务管理、防汛抗旱工作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健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体制机制负责农产品质量的监管等工作。

五、社会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建设管理局、退役军人服务站)。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组织拟订社会事业和社区建设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社区服务管理工作,推进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发展负责教育工作负责卫生健康、卫生监督、食品安全、老龄委、红十字会、防疫工作,组织开展卫生综合整治活动负责民政、社会公用事业、社会福利事业、残联、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负责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工作。负责编制各类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管理负责各类建设工程、市政工程、安置房工程的设计、组织实施管理负责各类农村建房的规划、审核与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房屋征收和补偿安置工作负责抗震减灾工作负责人防、绿化、道路、桥梁、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等管理工作。

六、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辖区内综合执法工作,依法行使上级赋予的行政执法权负责执法案件的审核和重大行政处罚决定的报送备案工作负责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和法律法规培训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消防工作负责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做好安全生产的检查工作,制止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报告和协助处理安全生产事故;承担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市容市貌、市政设施、城乡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配合市有关职能部门做好相关业务的管理工作。

七、行政审批局(为民服务中心)。负责辖区内审批服务工作,依法办理上级下放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督促行政职能部门所有行政审批项目进驻行政服务大厅扎口管理全镇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贯彻落实各项行政服务制度,并对各窗口及其工作人员实行日常管理和考核协调指导镇、村(社区)两级联动便民服务网络建设;组织实施权限内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服务工作;负责辖区内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的监督等工作。

八、集成指挥中心。负责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的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承担实时监控、信息归集、研判预警、协调联动、督查考核等工作负责政法综治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相关统计、分析工作负责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负责信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