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中国工程院万建民院士一行来我市指导水稻生产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1-09-14 14:45:13访问量:字体

9月12下午,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等一行,来我考察指导优质水稻新品种“宁香粳9号”生产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建华张家港市副市长徐平观、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沈晓波等领导陪同考察。

万院士一行先后查看了常阴沙常东社区和杨舍镇南新村的“宁香粳9号”百亩示范方,现场考察了示范水稻生长表现,详细了解了田间管理措施,询问了我水稻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等情况。万院士对我在优质水稻品种推广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分肯定。

“宁香粳9号”是南京农业大学水稻育种团队近年来育成的早熟晚粳优质食味水稻新品种,具有早熟、高产、味香、饭软等特点。生育期较我市目前主栽品种提早5-7天,可有效缓解季节矛盾,十分适宜我市稻麦两熟茬口种植。在2020年“港城大米品鉴会上,被市民评为“最令人回味的大米”第一名;在第二届苏州大米“好农”种好米品鉴评选活动上,位列36家送选大米第五名。该品种在我市具有较为广阔的推广前景。

近年来,围绕水稻产业发展,我市主抓了优质品种的推广,形成了以南粳搭配宁粳系列的种植布局,2021年优质品种占比达95%以上;抓好了水稻集中育供秧、病虫简约化防控、机插缓混侧深施肥等绿色技术的应用,有效的实现了节肥减药绿色生产;在此基础上,我市加强了大米产业化开发的引导和培育,全市开展大米销售的经营主体70余家,注册商标38个润众”、“常阴沙大米”、“常绿”、“金村大米善港等品牌在苏州周边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下一步,市将继续加强优质品种的运用、开展因种绿色栽培、延伸产业链条、提升种植效益,走出一条张家港特色的稻米产业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