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有序开展秋收秋种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1-10-26 16:27:56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稻田里,谷穗沉甸甸、籽粒饱满,一派丰收景象。放眼望去,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正徐徐展开,农民们在忙碌中尽享收获的喜悦。今年我市水稻总种植面积约24.79万亩,从今年水稻生长情况来看,得益于生育期气候适宜和管理措施到位,目前丰收态势较好,可达每亩610公斤左右,较上年略增,总产量预计15.1万吨。

近日全市水稻大规模收割已有序展开,为保证秋收的顺利进行,各镇(区、街道)统筹协调农机调度工作。据统计,今年全市共调度收割机637台,能保证全市适期完成收割;烘干机保有量311台,每批次烘干4011吨位,基本满足颗粒归仓的需要。

今年预计秋播小麦面积23.9万亩左右,主栽品种为镇麦12号、扬麦23、镇麦15,总用种量在300万公斤左右,目前已经全部采购到位,数量充足,且发芽率均在90%以上。目前良种已陆续发放到农户手中,我局将指导农户做好种子处理和适期播种,夯实小麦丰产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